不要变成无趣的人啊

【盾冬】政治婚姻(三)

ABO,A盾 O冬,现代AU,轻松向,不虐。避雷~
心上插着刀子来更新(昨日新闻),总之桃子你开心就好…

-------------------------------------------------------
  
  5
  
  “神盾局那边已经拟定了联姻的人选,是他们那儿最最爷们的黑寡妇,Alpha中的Alpha,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的!”皮尔斯高兴的向冬日战士宣布。
  冬日战士委屈脸,一副快哭了的表情。
  “又怎么了?”皮尔斯有点儿崩溃。
  “……”
  “有什么不满意的你说啊……”
  “……”
  “你别这样行么?有什么委屈的咱买买买啊!”
  “……我不喜欢这个Alpha……”冬日战士皱着眉头盯着地面的某处,“这个名字听着就不吉利!我好像马上就要死掉了!”
  “……”皮尔斯竟无法反驳。
  
  很快,神盾局得到了九头蛇的反馈,这个Alpha不行,得换一个,并且最好避免名字或者代号里有“鳏寡孤独”等字眼的。
  弗瑞在第二次家族会议上宣布了这个消息,寡姐看起来好像马上就要杀人了。
  弗瑞一边安抚着寡姐的情绪,一边焦头烂额的动员其他Alpha为财献身。
  “博士,博士你怎么样?”弗瑞一眼看到了正准备默默溜走的博士。
  “我最近情绪总不是太稳定……”博士淡淡的说。
  房间里的气压好像又低了一些,弗瑞赶紧表示博士最重要的任务还是调整好情绪,避免生气,以便更好的为财团做贡献。
  “史蒂夫,作为家族的继承人,你应该肩负起家族的重任!”弗瑞的一只独眼犀利的盯着史蒂夫。
  “可是我……”
  “弗瑞说得对啊史蒂夫……”三子鹰眼一脸坏笑的附和道,“支持家族要拿出实际行动来,不能光靠文艺表演。”
  “如果是史蒂夫的话,我们阿斯加德基金也自当送上一份大礼。”也来参加会议的洛基幽幽的开口了,“作为大股东之一,相信我们对这两位新人的祝福会在公司股价上有所体现,对吧索尔?”
  索尔立即表示底迪你说什么都是好的对的要立即重点落实的。
  “可是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啊!”史蒂夫脸憋得通红,甚至有些语无伦次,“他的名字叫Bucky,我之前念书的时候遇到他我就……”
  众人冷漠.jpg。
  “天啊,我们又要听史蒂夫那个假想男朋友的故事了吗?”Tony翻了个白眼。
  寡姐一副“我懂”的表情沉痛的对着Tony点了点头。
  博士的情绪更不好了。
  “你总该面对现实,你也不是小孩子了,作为一个Alpha,你这个年龄真的不适合再搞柏拉图了……况且还是单方面的。”鹰眼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
  “这不是……”
  “或者说不要再做白日梦了。”娜塔莎补刀。
  “你们……”
  “史蒂夫你看我有木有脸色发青,突然好不舒服。”班纳要发大招了。
  “……”
  “这件事就这样定了。”弗瑞最终黑着脸下了结论,然后开心的转向索尔,“现在我们来谈谈股价的事儿吧!”
  
  
  6
  
  婚礼前,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双方决定还是应该先安排两人见见面,培养培养感情……虽然大家觉得就算两人感情发展到拿刀子互捅,也不会影响婚礼的如期举行。
  第一站安排在史蒂夫博物馆(剧情需要改个名;P)。
  这个中二的地方主要是讲一下神盾局的历史,然后重点介绍财团形象代言人史蒂夫参军时的光荣事迹,顺便散发一些健身小广告。毕竟神盾局旗下的健身馆和健身器材产业是目前为数不多的几个盈利板块之一。
  为了达到最佳效果,神盾局财团特意安排闭馆一天,并在馆内挂出代表双方财团标志的彩旗和气球,为两人营造温馨的约会氛围。
  于是当两人来到挂满了鹰和章鱼气球的博物馆时,都感到一阵懵逼。
  冬日战士来之前给自己打了一针抑制剂,他不想泄露任何信息素给任何人。并且他在路上一直在想婚后怎样干净迅速的把这位素未谋面的Alpha揍断腿,这样可以避免后续的一系列麻烦。
  但是见到真人,他不禁在心里默默觉得这个念头也许不太可行……这绝对是他见过胸最大(划掉)最强壮的人,并且他还是个Alpha!
  该死。冬日战士不禁捏了捏拳头。
  
  相比而言史蒂夫就温和多了,作为和平主义者的他可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他来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沮丧,觉得对不起他的Bucky。
  并且他看到面前的Omega,真不知该说什么好。
  这位姗姗来迟的Omega,穿了一身黑色的紧身战斗服,戴了一个黑色的口罩,口罩上还有一个黑色的眼罩……
  总之除了能看出他露在外面的头发是棕色的以外,根本看不出来他长什么样子!
  这什么路数!这是来约会的么!仔细看看,他的黑色战术腰带上甚至还挂着一把刀子!是不是想打架!
  史蒂夫气不打一处来。
  可是凭着良好的教养,史蒂夫还是挂上一副礼貌的笑容,主动伸出手来:“你好,我是史蒂夫,初次见面。”
  对方并没有握他的手,并且好像还在用俄语轻轻念叨着类似“该死”之类的字眼。
  史蒂夫完全想要炸毛了。
  “也许你并不是太想来。”史蒂夫说,“刚好我也不想。”
  “……”
  “但是没有办法,我们都是家族的牺牲品。”史蒂夫尽量保持着礼貌,“起码表面上我们要过得去。”
  “……”
  “对不起,恕我直言,你是不想和我说话还是怎么的?”史蒂夫觉得如果尴尬有形的话,一定已经把这硕大的博物馆塞得满满当当了。
  “……你们财团的标志是个鸟?”面前的黑衣人终于开口了。
  
  别废话了,这简直就是挑衅,并且非常幼稚。
  “据我所知,你们财团的标志好像是个海鲜。”冷笑着的史蒂夫更加幼稚的回击道。
  “……”冬日战士心里虽然不服气,但面对章鱼的气球,也完全硬气不起来。
  他的手默默移到他的小刀上。
  史蒂夫盯着他。
  蜜汁沉默。两个人因为保持一个姿势太久腿都僵了。
  “是否我们应该成熟一点儿?”还是史蒂夫决定先打破这令人窒息的尴尬,他自嘲的笑笑,“说实话我有些情绪,我先道歉,起码第一次见面我们不要打架。如果可以的话,我非常希望我们能坦诚的聊聊。”
  “……怎么聊。”
  “我觉得你是不是可以把面罩摘下来,然后我们先彼此认识一下?”
  冬日战士想了想,觉得还是有道理。毕竟,结婚后他也不能每天把自己罩得严严实实的,起码吃饭就很不方便。
  他自己拉下眼罩,一双漂亮的灰绿色大眼睛露了出来,好像还有点儿睡眠不足导致的黑眼圈。
  “我有罗马尼亚血统,所以这个不是因为今天的约会没睡好。”他用两个手指指着自己的黑眼圈对史蒂夫说。好像他经常要和别人解释这件糟心的事情。
  史蒂夫虽然觉得这句没头没尾的话莫名其妙到极点,但为了友好还是配合的点了点头。
  “我有爱尔兰血统,所以我肤色非常白,我也不想这样……呃……”史蒂夫说。
  “……”
  “……”
  谜一般的对话。
  无话可说的冬日战士伸出手,想要摘掉自己的面罩,这个时候他发现由于早上风大,头发和口罩后面的扣子缠在一起了……
  这全都要怪九头蛇的首席造型师佐拉,非要他约会的时候搞个什么飘逸的发型,他就不应该相信一个头发都快要掉光的人。
  好烦。他气呼呼的一阵鼓捣,没想到头发和扣子越缠越紧。
  史蒂夫听到这位Omega又在用俄语暗搓搓的骂街了。他皱了皱眉,觉得以后得让面前这位注意一下自己的lanuage。
  但目前,还是是要先解决他头发和口罩的主要矛盾。
  眼看他就要开始抓狂的揪掉自己的一撮头发,史蒂夫及时抬起手制止了他。
  “我帮你弄开。”他绕到他的身后,“喏,这里缠住了。”
  他开始帮他整理后脑勺上乱成一团的头发,没有更好办法的冬日战士只好微微低下头,任他摆弄。
  史蒂夫不知为何突然冒出一个念头,面前的Omega好像一只正在被顺毛的猫。
  他的唇角不着痕迹的勾了勾,这个想法让他快乐。
  
-------------------------------------------------------

这章写的比较快~
请留言给我,好想看到泥萌的意见,比哈特~ರ_ರ

评论 ( 101 )
热度 ( 7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包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