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变成无趣的人啊

【盾冬】三打吧唧精(上)

  来自@PIYOKO呆兔子 酱的点梗,写一个凶凶的吧唧追求史蒂夫,但史蒂夫没意识到的故事。
  555可惜没写出凶凶的吧唧,写着写着就甜起来了Orz……最近写的吧唧都凶凶的,这次来个又凶又甜又不要脸的吧唧……(什么鬼)
  一鸡冻写了7k多字还没写完,分两次发吧ರ_ರ
---------------------------------
  
  1
  阴森森的九头蛇俄罗斯分基地。
  冬吧唧从长久的冰冻中醒来,他皱着眉头,不是很高兴的样子。
  “谁TM把我叫醒的?”冬吧唧带着起床气,顶着黑眼圈注视着九头蛇一众。
  “老大!神盾局又组团来消灭咱们了。”叉骨汇报。
  冬吧唧捏了捏眉心,真TM烦人。
  他伸手抓过视频监视器,看见一个正在入侵九头蛇分基地的神盾局小分队。
  首先映入画面的是一个黑人光头,虽然只有一只眼睛,但是正穿着大风衣,坐在指挥车上神气的发号施令;
  妈的,丑得辣眼睛。冬吧唧揉揉惺忪的睡眼。
  继而映入画面的是一个长着翅膀的小哥,一边到处乱飞一边发射着各种飞弹,一看就是团队的攻击输出;
  “这个是钢铁侠么?”冬吧唧指着画面问叉骨,“这年头怎么人人都会飞?”
  叉骨表示这个是猎鹰,钢铁侠还要再矮一些。
  第三号人物是一个红发姑娘,黑色的皮衣几乎裹不住她完美的身材,正在用双腿扭断一个九头蛇士兵的脖子。
  这个不错,冬吧唧想。
  第四号人物还没拍到脸,只看见两坨大胸出现在监控画面上。
  “What the hell……”冬吧唧的脸差点儿贴到监视屏幕上,“这是啥?把镜头拉远一点。”
  摄像头渐渐拉远,一把蜂腰出现在镜头里,再拉远,圆润的翘臀也出现了,再拉远……
  “……朗姆洛。”
  “什么事老大?”叉骨赶紧过来了。
  “谁在操作摄像头?”
  “好像是巴图克,怎么了?”
  “给我恁死他。”冬吧唧面无表情的说。
  “……”
  “为什么这里要用慢镜头?!TMD以为自己是吴宇森吗?”冬吧唧咆哮,“是不是还要来点儿背景音乐?”
  “好好你别生气……”
  
  重新换了一个摄像师后,第四号人物终于正常的出现在了画面中。
  金色的短发在战斗中有些凌乱,但丝毫没有影响他英俊干净的面庞,一双湛蓝色的眼睛,正严肃的注视着前方的战况,英挺的鼻梁下,轻抿起来的唇泛着美丽的樱花色泽。一身脏兮兮的战斗制服,穿在他身上仍有种王子般的矜贵。他正用一面飞来飞去的星盾,为队友们开辟着攻击的道路,一看就是整个团队的核心人物。
  “……让摄像师对着这个人拍。”冬吧唧命令道。
  
  “老大!老大!”半个小时后,叉骨推了推对着监视器入了迷的冬吧唧。
  “别吵,什么事。”冬吧唧眼睛就没离开画面。
  “……分基地快要被捣毁了……”
  “啊?我们的基地这么不堪一击吗?为什么从直播画面都看不出来?”冬吧唧诧异。
  “……那是因为你一直让摄像师对着这个史蒂夫拍……”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史蒂夫吗?果然真人比照片要好看多了……不要管分基地了,让摄像师赶紧再多拍几张他的特写。对了分基地没了他们是不是也要收工了?”冬吧唧托着下巴,眼中流露出一丝遗憾的神色。
  “……”
  朗姆洛感觉这样的九头蛇迟早药丸。
  
  2
  几天后。
  “现在开会。”冬吧唧坐在他的冰棺王座上,皱着眉头看着众人,“我们的一个重要分基地被捣毁了。”
  大家看着他,想着他这几天一个人把自己关在屋里,拿着监视器把一段录像翻过来倒过去看的样子。
  “总部的皮尔斯很生气,后果很严重。”站在冬吧唧身后的朗姆洛补充到。
  冬吧唧不耐烦的点点头:“总之把他们那个核心人物先抓过来,我要亲自审问。”他的嘴角不由自主的微微上翘。
  
  3
  一大早上起来,神盾局里炸了锅。
  据可靠线报,弗瑞被九头蛇抓走了。
  “怎么办?局长被九头蛇抓走了!”希尔着急,“寇森!汇报一下!目前造成了什么影响?”
  “……好像也看不出来有什么影响……”寇森有些为难的说。
  “还是有影响的。”Sam说,“比如今天早上上班迟到没人管了。”
  大家纷纷点头表示同意。
  “……无论如何你们还是会把他救回来的对吧?”希尔不确定的问。
  “当然当然。”大家附和,“毕竟弗瑞不在没人给发工资了。”
  希尔总算松了一口气。
  “是谁把弗瑞抓走了呢?”史蒂夫问,“就算去救也得知道找谁。”
  “据可靠情报,是位于九头蛇俄罗斯分基地的大妖怪、大boss,唧吧精。”克林特说。
  “什么精?”史蒂夫以为自己听错了。
  “唧吧精。”克林特肯定的重复。
  “这个名字……有点儿奇怪啊。”史蒂夫挠头。
  寡妇姐则表示她受到了职场性骚扰。
  “别忘了他们是九头蛇,什么丧心病狂的名字他们都取得出来。”希尔严肃的总结陈词,“史蒂夫,Sam和娜塔莎,即刻出发,营救弗瑞!”
  
  4
  “这是什么?!”冬吧唧对着眼前弗瑞黑得发亮的光头一阵阵发呆。
  “这个就是他们的核心人物啊,你不是要抓他么?”
  “……朗姆洛,你过来一下,我给你检查下眼睛。”
  “怎么了老大?”
  “我看看你是不是瞎。”
  “……”
  “史蒂夫!老子要的是史蒂夫!”恼火的冬吧唧指着录像中的美男纸,“看见那个金发碧眼大胸的了么?老子要他!”
  “是是我这就把史蒂夫给你抓回来!”
  “算了,我亲自出马!”冬吧唧不高兴的说。
  
  5
  史蒂夫、Sam和娜塔莎潜行在俄罗斯的荒原上。
  在夜色的掩映下,他们很快就潜伏在了九头蛇堡垒的入口附近。
  “我先进去,Sam掩护,Nat随后。”史蒂夫简短的布置战术。
  大家表示非常明白。
  史蒂夫甩出星盾,砸晕了两个堡垒门口的守卫。Sam在空中也击毙了城墙上巡逻的4个九头蛇士兵。Nat根据之前获取的情报,输入了打开大门的密码。
  大门应声而开,史蒂夫第一个潜了进去。
  他的眼睛还没来得及适应黑暗,屋内突然灯光大亮,一瞬间空旷的屋子里被照得犹如白昼。
  史蒂夫本能的护住眼睛,同时,外面传来激烈的交火声。
  该死,中了他们的埋伏。
  史蒂夫想赶快冲出去救助队友,一条钢臂却呼啸着从他耳边掠过,他本能的举起盾牌格挡。
  盾牌被震得嗡嗡作响,史蒂夫定睛一看,一个娃娃脸的黑衣杀手另一拳又招呼了过来。
  他就地一滚,想要先拉开安全的距离,没想到对方步步紧逼,同时手中突然多出一把锋利的小刀,冲着自己毫不犹豫的刺下来。
  近身搏杀显然是这个杀手的强项,一把小刀在他手上被耍得呼呼生风。即使史蒂夫挡住他的钢臂,他也能立即把小刀转到另一只手上继续刺杀。
  史蒂夫从内心生出一股寒意,面前的这个脸若冰霜的娃娃脸杀手似乎没有人类的气息,换句话说,他在战斗中甚至更像一件冷兵器。一双灰绿色的眼睛流露着凶狠的神色,红润的唇紧紧抿着。他的每一个动作都精准致命,战斗姿态风骚至极。
  史蒂夫一个失神,立即被他抓住了破绽,他居然用双腿的力量把壮得像牛一样的史蒂夫踹开,并徒手夺下了他的星盾。
  史蒂夫有点慌了,他失去了最重要的武器。
  没想到娃娃脸拿到盾牌后也停止了攻击。他不停的翻看着手中的盾牌,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娃娃脸得意的看着史蒂夫。史蒂夫觉得他看自己的眼神和看星盾差不多。
  
  外面的声音渐渐平息,九头蛇的军队整齐的走了进来。
  “让那两个跑了。”为首的叉骨说。
  “没关系,我们抓住了史蒂夫。”娃娃脸面无表情,但眼中流露的神采就表情像圣诞节拿到了心爱礼物的孩子。
  
  6
  冬吧唧得意的盯着面前被五花大绑的男人,从冒着冷气的冰棺王座上女王一样走下来。
  “史蒂夫。”他优美的唇形扬起一道好看的弧线。
  史蒂夫恼火的看了他一眼。
  “不高兴也没用,今晚我就要吃♂了♂你。”冬吧唧舔舔下唇。
  九头蛇果然太可怕了,动不动就要吃人。史蒂夫想,可怜的弗瑞,恐怕已经被吃掉了。不知道是腌着吃还是卤着吃的。
  冬吧唧凑上前,捏着史蒂夫棱角分明的下巴,越看越欢喜。
  史蒂夫露出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表情。
  “你就是唧吧精?”他的语气中竟然还有一丝不屑。
  “Excuse me?”冬吧唧惊愕,以为自己听错了。
  “唧吧精。”史蒂夫确定就是他。
  冬吧唧回手给了史蒂夫一耳光。啪!
  “一表人才,嘴巴这么不干不净!”冬吧唧恼火,“你TM才是唧吧精!”
  “那你是谁?”被扇得眼冒金星的史蒂夫生气的问。
  “老子是吧唧!”
  “那也差不多,那你就是吧唧精!”
  啪!
  “老子是吧唧,没有精!”
  “我喜欢怎么叫就怎么叫!反正今天也要被吃掉了!”
  啪!啪!啪!
  
  7
  冬吧唧看看史蒂夫脸上被扇红的指印,突然又有点儿心疼。
  “我不打你了,但是你也不能骂我。”他对史蒂夫说。
  “我就要骂!”史蒂夫表示不服,“你又能怎么样!”
  “那我生气起来要用小刀捅你了。”冬吧唧无奈,“我脾气也不是很好。”
  史蒂夫决定还是先闭嘴。
  冬吧唧咧嘴笑了。
  “你留在这里,给我做个压寨夫人。”冬吧唧说。
  “我呸!”史蒂夫觉得这个吧唧精简直不可理喻,“我是个男人!”
  “那又怎么样,我也是男人啊。”冬吧唧说。
  史蒂夫想这逻辑根本不通啊!简直快把他给气昏了,能不能讲点道理。
  “就算是压寨夫人,好像你更适合一点。”气昏的史蒂夫没头没脑的说。
  冬吧唧笑嘻嘻的舔了舔嘴唇。
  “史蒂夫的话,给你做压寨夫人也没关系。”他说,“你家基地在哪儿?咱们走。”
  史蒂夫简直要翻白眼。
  就不能老老实实做个正常的反派么?
  
  8
  娜塔莎和Sam紧张的潜入九头蛇基地。
  在一条走廊尽头的房间,
  “刚才队长的惨叫好像就是从这里传来的。”Sam说。
  娜塔莎点点头,表示就是这里。
  他们绕到看守的背后,悄无声息的结果了他。撬开门,中间椅子上被五花大绑的正是史蒂夫。
  “史蒂夫,快和我们走。”Sam几下就为他松了绑。
  娜塔莎则紧张的在门口放哨。
  “太好了,我就知道你们一定会来救我的。”史蒂夫激动。
  “恩恩,你看见弗瑞了吗?”Sam问。
  “……可能弗瑞已经被吃掉了。”史蒂夫痛心。
  Sam露出惊悚的表情:“他们还吃人?你还好吧史蒂夫,他们有没有折磨你?”
  “他们非常变态。”史蒂夫说,“我还好,只是被啪啪啪了几下,幸好你们来的及时。”
  Sam的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快走!马上要有人过来了!”娜塔莎在门口低声催促道。史蒂夫赶快拉起呆掉的Sam跟了出去。
  “我的天啊……”Sam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
未完待续

评论 ( 79 )
热度 ( 483 )

© 柚包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