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变成无趣的人啊

【盾冬】亲爱的,这是我们的孩子!(六)

您的好友怨妇战士已上线。

1】【2】【3】【4】【5

------------------------------------

6

正在执行任务的史蒂夫有点儿心不在焉。
他错过了娜塔莎给他发来的最后撤离信号,虽然最后有惊无险,但还是把大家惊出一身冷汗。
暴怒的娜塔莎化担忧为力量,在回程的战机上几乎吼了他一路。
理亏的史蒂夫只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
“我只是有点儿担心Bucky和宝宝。”他坐在战机上,看着自己的手指,“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

“……你觉得冬日战士会是一个好爸爸吗?”吼累了的娜塔莎终于疲倦的转换了话题。
“我觉得会的。”一提到Bucky,史蒂夫的脸上就不自觉的带着微笑,“我相信他。”
娜塔莎盯着他的侧脸。
“我也觉得他会是。”她露出安慰的表情,握住史蒂夫的双手,“别担心,队长。”
史蒂夫握紧了她的手。
“谢谢。”他简单而感激的说。
“所以你们以后会住在一起吗?让Tony在复仇者大厦给你们安排个大床房怎么样?”娜塔莎一秒破功,“方便你们……嗯……带孩子。”
史蒂夫了解Nat,这就是她化解尴尬的方式,他无奈的冲她笑笑。


一个月前,出差回来的史蒂夫第一件事就是急着去找Bucky和他们的孩子。
他不顾身体的疲惫,甚至连澡都没顾得上洗,回来的当天晚上就又轻车熟路的潜入了上次去过的银行大楼。
然而让他懵逼的是整栋大楼都已人去楼空,大楼门口挂着地产经纪的联系方式。
地下原来存放Bucky的冷冻仓也不知去向,甚至连一丝他在这里存在过的痕迹都没留下。
史蒂夫的精神都有些恍惚了。他不知道这一切是否只是一场梦。


现在距离上次他和Bucky见面已经快要过去两个月,他又找不到他了。


史蒂夫神情恍惚的游荡在复仇者大厦。
“你这个精神状态就别来上班了。”Tony说。
“我还好……”史蒂夫忧郁的说。
“你哪里好?”Tony指指大厦外面,“外面那么大一个太阳,我的大厦里却有一块移动的乌云。”
史蒂夫叹了口气。
“我不知道是否还能再见到他。”他看着地面。
“Hey,别想太多,很多时候只要顺其自然,一切都会好起来的。”Tony看着他,“虽然我不太懂黄昏恋。”
这帮队友啊……史蒂夫无语。
但是他的心情确实好了一点。


又加班到11点的史蒂夫回到公寓,他拉开客厅的落地灯,差点儿叫了一声。
冬日战士正坐在他客厅的沙发上。宝宝在他的怀里睡着。
冬日战士面色不善的看着他……这种感觉,就像晚上出去风流快活,回到家面对着怨气爆棚、蓄势待发的老婆一样。


我的膝盖仿佛已经饥渴难耐。


“Bucky?!”史蒂夫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呆在原地,注意到Bucky哀怨的眼神,不知道是应该冲上去拥抱他还是先保持一定距离比较好。
“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史蒂夫试探着凑上前,他突然仔细看了看他的脸,Bucky的黑眼圈更严重了,头发好像也好几天没洗了,“你好像又瘦了,是不是九头蛇对你不好?”
妈的,你还好意思说,九头蛇对我可好了!冬日战士在心中怒吼。

“你才是对我不好!”冬日战士怒视着史蒂夫。


史蒂夫心疼的看着Bucky,同时心里又有一些委屈:“对不起Bucky,我知道你带孩子很辛苦,我一直在找你,出差回来的那天我就去银行大楼找你了,可是没有找到,我……我以为你又像之前一样消失不见了。”
冬日战士心里虽然恼火,但是想想史蒂夫说的,也并不是没有道理,可是一想到这两个月独自带着孩子苦苦支撑的日子,他又忍不住火大起来。
“你是在怪我没有给你个新地址吗?”他气鼓鼓的看着史蒂夫,灰绿色的大眼睛有些委屈的盯着他,“我是不是应该在门口挂个大牌子写上‘此处有冬日战士’?!”
“……”
“我这两个月没有睡过一个好觉,每天晚上我要起来给这个永远吃不饱的小东西冲好几次奶!更不要提他没完没了的屎尿屁!你呢?你根本都没有管过宝宝!”冬日战士觉得他一年都说不了这么多话。他的头发乱糟糟的,炸毛一样。
看到这个样子的Bucky,史蒂夫的心脏都要融化了。
“Hey Bucky,我知道都是我的错。”史蒂夫单膝跪在他和宝宝的面前,温柔的看着他,“一切都是我不好,别发脾气了好吗?”
灯光温和的照在他的脸上,让他的蓝眼睛看起来就像月光下的湖水那么柔软。


不好再继续发作的冬日战士盯着史蒂夫看了一会儿,随即“噌”的一下从沙发上站起来。他的神色又恢复了之前那种冷漠冷静冷酷到底的状态。
“好了!Mission completed!”,他把孩子塞到史蒂夫的手里,“别再来找我了。”
宝宝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
史蒂夫一手紧紧抱住宝宝,同时另一只手迅速伸出去,拉住气呼呼正要向门外走的吧唧。
“别走!Bucky!”
冬日战士回头瞪着史蒂夫,他的眼神看起来非常危险,那是一种随时都会发起攻击的神情。
就在这时,史蒂夫怀中的宝宝伸出小手,向着冬日战士的方向急切的求抱抱。他似乎察觉到自己的另一个爸爸要离开他,委屈的撇着嘴,似乎立即就要哭出来了。
冬日战士看看宝宝,又看看史蒂夫。
史蒂夫的眼中也是一副委屈求抱抱的神色。


妈的。冬日战士转过身,从史蒂夫怀中抱过宝宝。
“去冲奶。”他指着沙发上随身带着的大号妈咪包,简短的说。


和两个爸爸在一起的宝宝兴奋得不得了。
其中的一个爸爸也兴奋得不得了。
冬日战士把头发束起来。他在洗手池把大小几个奶瓶清洗干净。
史蒂夫抱着宝宝,看着他的背影。
“冲完奶要倒出一点,在自己的手臂内侧试试温度。”冬日战士熟练的示范着,他把右臂裹得严严实实的袖子拉起来一点,用金属臂将奶瓶倒立,“看,倒在这里。”
一滴白色的乳汁滴在他略显苍白的皮肤上。
“不觉得烫就可以给他喝了。你感觉一下温度,现在刚刚好。”冬日战士一边把奶瓶递给史蒂夫,一边抬起手臂,伸出粉红色的舌头,迅速舔掉了手腕内侧的乳汁。
史蒂夫的喉咙一阵干涩。“哦。”他反应慢半拍的说。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冬日战士又一一给史蒂夫演示了如何换尿不湿、如何拍嗝、如何有效控制他把所有看到的东西塞进嘴里。他像示范着一个个战术动作一样,每一步都如同从教科书上拷贝下来的一样精准到位。
史蒂夫发自内心充满了惊讶和喜悦。他之前和冬日战士交手,觉得他就像九头蛇的人形兵器,冷静的执行着任务,似乎没有一点人气。而此刻,他甚至觉得真实的Bucky正在这个冰冷的躯壳里慢慢苏醒。

“都明白了?”冬日战士长长的吐出一口气。
“我真的很佩服你,Bucky。”史蒂夫既吃惊又钦佩的看着Bucky,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他简直无法想象九头蛇的第一杀手还能做这些事情,“你真的对宝宝很好。”史蒂夫不知道该继续说什么,毕竟这是他和Bucky——他曾经最好的兄弟、他的挚友的宝宝,他有些尴尬的红了脸。
好在冬日战士并没有太注意他。


他们一起给宝宝洗了澡,笨手笨脚的史蒂夫把水弄得浑身都是,冬日战士的衣服也被他弄湿了。
冬日战士无奈的看着他。
“你可以用我的浴室,我去帮你烘干衣服。”史蒂夫赶紧说,他看出Bucky也急需舒舒服服的泡个澡。


洗完澡的宝宝舒服的趴在史蒂夫的大床上,很快就开始哈欠连篇,但他和所有的宝宝一样即使再困也拒绝睡觉。很快,困倦的感觉让他感到烦躁,他大哭起来。
Bucky躺在宝宝的旁边,他看起来非常的疲倦。
“怎么才能让他睡觉?”史蒂夫发愁的问道。
“可以试试给他唱催眠曲,或者轻轻摇晃,或者给他一个安抚奶嘴。”Bucky说,“通常我都是几种方法一起上,即使这样,也不保证他能睡着……对了,你可以给他看一些红色的东西,圆的更好……”
“红的东西?”史蒂夫纳闷的看着冬日战士。


他抱起宝宝,温柔的轻轻拍着他,为他哼着一支曲子。
……
Haven't felt like this, my dear
Since I can't remember when
It's been a long, long time
You'll never know how many dreams I've dreamed about you……
史蒂夫轻轻哼唱着,没过多久,宝宝就在他怀里安静的睡着了。
史蒂夫开心的想要给Bucky炫耀一下,但他惊讶的发现不知什么时候,Bucky也已经睡着了。


史蒂夫把睡熟的宝宝放在床的中间,他侧着身小心的躺在床的另一边。
他看着Bucky,好像是第一次从这么近的距离看着他。史蒂夫甚至不自觉的屏住呼吸。
他穿着他宽大的T恤,枕着自己的一只胳膊。扎起的头发已经松散,一些额发遮住了他的眉眼。
史蒂夫伸出手,轻轻地将他的头发拂至耳后。
Bucky的眉毛皱了皱,终究是没有醒来。他的睫毛很长很密,在此刻一根根安静的垂下来,让他的脸显得那么柔软和稚气。粉红色的唇自然的微微张开,像一只无害的小猫。

睡着的他,卸下了一切防备,是一个灵魂最最干净的孩子。

------------------------------------

TBC

还有一发完结了,好鸡冻~

评论 ( 84 )
热度 ( 670 )

© 柚包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