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变成无趣的人啊

【盾冬】完美搭档(三)

警局AU,防雷注意。

前文【1】【2

---------------------------


“这是什么?”冬日战士拎着一张纸,面无表情的看着史蒂夫。

“你本周的任务表。”史蒂夫头也不抬,处理着手上的工作。

“你昨天加班到12点就弄出TM这么个东西?”

“首先,我认为我的安排很合理,第二,请你注意你的language。”

“周一,内务整理;周二,内务整理,周三,内务整理……”冬日战士读着纸上的内容,瞪着史蒂夫,“你是复制粘贴上瘾了么?”

“你有什么意见吗?”

“哪有这么多内务需要整理?”

“整理完办公区的你就来帮我整理,弗瑞和你谈了吧,你要帮我分担一些工作。”

“你有这么多内务?是不是生活不能自理?”

“……”史蒂夫抬起眼睛看着他,“如果你有任何的不满,可以去和弗瑞谈谈。但是我要提前告诉你,挑三拣四可不是我们的工作风格。”

“……好。”冬日战士看着史蒂夫点点头,他把计划表在手中攥成一团。


很快,整个特警队都出任务去了,办公室里空空荡荡。

冬日战士站在办公室的中央环顾四周。

文件乱七八糟的堆放在桌子上,电话线、设备连接线、各种数据线缠绕在一起,私人物品杂乱的混着共用,甚至有几个柜子常年歪着……

冬日战士绝望的看着这一屋子的内务……妈的,好像从来没整理过的样子!

相比而言,史蒂夫的办公室算是最干净的了!

这和他之前所在的严谨干净的H市中央警局的画风简直截然不同!那里的一切都是那么井井有条,同事们之间没有乱七八糟的八卦,也没有整天黑着脸的局长,大家都能准时上下班,每天下班后办公室的桌面和地面干净的就像镜面一样……

严明的纪律,严肃的作风,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的标准……而眼前S市的中央警局简直是在各方面一部完全的反面教材。

他以前也完全没有做过内务的工作。作为精英中的精英,H警局年度KPI的保障,一进入H警局他过的就是众星捧月般的生活。他每天的事情就是执行任务,回来自有一整支团队为他打理好包括从头到脚,吃饭睡觉等一切事务。他有专门的助理、机械师、厨师、司机、发型师……甚至他在出任务的时候都有专人帮他递枪。

而这一切现在都已经不复存在了……不知道是哪个智障官员大脑发热,非要把他扔到这个乱七八糟的地方,还非要他和这个左右都看不顺眼的大胸无脑史蒂夫·罗杰斯组成什么搭档,妈的!又不是男子天团,还要搞什么组合!简直傻死了!

冬日战士心中的吐槽有如滔滔江水,一浪高过一浪。

整理内务,好,给你整理。


局长助理寇森正坐在办公室里埋头写着报告,突然觉得好像哪里不对。

很快他就发现这种奇怪的感觉来自他的脚下——他的脚正泡在水里。

什么情况。他纳闷的抬起目光,更多的水正从办公室的门口源源不断的涌进来。

他起身向门外看去,楼道里全是水,而水的来源正是不远处的特警队。

寇森赶快跑过去,他惊异的看见冬日战士正在办公室里用消防栓的水管子浇地板。

“……你在干吗?!”

“擦地。”冬日战士没好气。

“……”寇森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清奇的擦地方式,果然是精英,就是不一样。

“我感觉是不是用拖把更好一点?”寇森试探着建议,毕竟积水已经没过他的脚背了。

冬日战士诧异的看着他。“什么是拖把?”他谦虚的问。

毕竟他从前的生活中只有各种枪支和装备。

“……就是这个……”寇森从墙角拿出一个标准的拖把。

“我从来没见过这种东西。”

“嗯,这是一些日常用品。”寇森说,“还有别的样子的,不过使用方法都一样。”

“还有不同型号?”冬日战士惊异的接过寇森手中的拖把,“这是什么型号?”

“……总之还是先把屋子里的水清理出去吧,在弗瑞还没有回来之前……”寇森有些发愁的看着冬日战士。


出警回来的史蒂夫愣在警局门口。

他看见源源不断的水从警局的大门里流出来,流淌过警局的台阶,流淌到人行道上。

什么情况!他三两步跳上台阶,推开警局的大门。

刚一进门,还没顾得上查看这一地的水是怎么回事,史蒂夫就和一个人撞在了一起,定睛一看是Tony,他一脸怒气。

“史蒂夫!你们是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史蒂夫说,“这些水是怎么回事?”

“我还想问你呢!看看你们干的好事!我的地下战甲库都漏水了!”

“怎么会发水呢?”

“谁知道你们特警队又在发什么疯!”

史蒂夫赶快向里走,特警队在警局的最里面。

他远远看见寇森和冬日战士一人拿着一个拖把,在欢快的把水一波一波从特警队推出来。

史蒂夫只觉得眼前一黑。


弗瑞的办公室。

“真是够了!你们两个究竟在搞什么!”史蒂夫仿佛看到了弗瑞头顶上暴突的青筋,“Tony的一件机甲都短路了!我们这个月的费用已经严重超支了!”

“我只是想让他整理一下内务……”史蒂夫底气不足。

“他是能整理内务的人吗?!你怎么不让他生个孩子出来呢!”弗瑞咆哮。

史蒂夫不服气的看着冬日战士,冬日战士看着地面。

“我觉得是不是对这位冬日战士有点太特殊待遇了?”史蒂夫说,“是不是他做不好的事情就不可以安排他做?”

“你说什么史蒂夫?”弗瑞瞪着他。

“不是在各方面都是顶尖水平吗?但恕我直言,目前我是没看出来。”史蒂夫说。

“别的不敢保证,但在揍人方面我的确是顶尖水平。”半天没说话的冬日战士终于偏过头来,挑衅的看着史蒂夫。

“愿意奉陪,小公主,现在我们就去外面。”史蒂夫微笑。

“……你们两个!”弗瑞抓狂,“是不是当我不存在!”

(好像还真是……)

两个人虽然没有再讲话,但眼神里都是恨不得立即把对方放倒的神情。

“我真是受够了!”弗瑞怒吼,“看来必须给你们来点强制措施了!”

“……”

“以后所有任务你们两个必须一起出!”

“可是……”史蒂夫异议。

“所有上班时间你们两个必须在一起!”

“什么?!”冬日战士异议。

“就算吃饭!上厕所!你们两个也不许单独行动!”弗瑞放大招。

史蒂夫和冬日战士同时惊愕的看着他。

“现在,你们两个就给我一起去训练场上再跑一万米!出去!”


“史蒂夫,我觉得你是不是对巴恩斯有点过分啊?”跑步回来,史蒂夫发现娜塔莎正在办公室里等他。

史蒂夫睁大眼睛看着她:“我过分?!为什么过分的人是我?!”

“听寇森说你让巴恩斯整理一周内务?”

“是啊,怎么了?”

“说真的史蒂夫,你看看咱们的办公室,除了你没人整理内务。”

“……”

“所以你能不能讲点道理?”

“……”


下班的时候,史蒂夫队长宣布了重大决定,从今天开始,每个人都必须整理内务。

“哦,当然,除了你,Bucky小公主。”史蒂夫故意专门对冬日战士说,“怎么能让你做这些粗活儿呢?”

冬日战士坐在座位上瞪着他。


由于队长的决定,大家只能加班大扫除。

“史蒂夫是不是疯了?他居然让我把仓库里所有装备从大到小重新排列一遍?!”Tony带着难以置信的语气对旺达说。

“你还好啦,他还让我把所有文件按字体大小重新归档呢!”旺达说。

“他是不是想把我们全变成老年人?”Tony夸张的说,“嘿!不如一会儿下班大家一起去跳个广场舞怎么样?”

“你自己去吧。”Sam笑着说,“我已经见识过了。”

“别往心里去,史蒂夫平时不是这个样子的,但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你懂的。”克林特安慰着冬日战士。

冬日战士咬着下唇,若有所思。

“嘘嘘,史蒂夫过来了。”娜塔莎轻声提醒着大家。

大家立即默契的闭嘴,低头干活儿。


“巴恩斯,到办公室来。”史蒂夫沉着脸。


评论 ( 75 )
热度 ( 56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包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