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变成无趣的人啊

【盾冬】完美搭档(四)

警局AU,防雷注意。

前文【1】【2】【3

每天一杯奶,强壮小冬兵~

---------------------------


“这是我的日程表。”史蒂夫拿出一张纸,递给Bucky,“既然是弗瑞的命令,我也没有办法。”

Bucky看了看手上的纸,确实这次像是比较正常的日程表了。

“有什么工作要我协助?”他收敛了怒气,以为终于可以进入真正的工作程序了。

“没有。你现在的主要工作内容是见习。”史蒂夫说,“具体的说,就是坐在这儿看着。”

他指指他桌子对面的另一把椅子。

刚刚稍微消散的怒火又重新燃上心头。

“怎么,被我看着干活儿能让你事半功倍?”他挑起眉毛,“你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癖好?”

“……放轻松。”史蒂夫尽量缓和语气,“我不是想和你展开新一轮的较量。见习是为了让你更快熟悉这边的工作流程,据我所知不同的警局风格还是很不一样的。”

这倒是。Bucky在心里想,H警局就没有每月会来大姨夫的特警队长。

“好。”由于刚才误会了史蒂夫,Bucky觉得自己有些不大气。

“然后你做所有事情都要先告诉我。”史蒂夫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当然我也一样。”

对,还有变态的警局局长。Bucky想。


4个小时后,天色已晚,S警局的特警队办公室里里外外焕然一新。

“天啊,我都不知道原来咱们的地板颜色是墨绿色的!”克林特惊讶的说。

娜塔莎无语的看着他:“也没有那么夸张吧。不过我丢的4个杯子和N只笔终于找到了,我很满意。”

“我建议你还是把那些杯子扔了吧。”旺达看着她,“说真的都不知道有谁用过。”

“看来偶尔整理一下内务确实有必要啊。”Sam说,“现在办公室里看起来好多了。”

大家同意。

“……话说,史蒂夫和巴恩斯还没出来?”Tony突然说。

“不会吧?!他们还在办公室里?我还以为他们早走了呢。”克林特惊讶。

“没有走,我刚才路过史蒂夫的办公室,看到里面还亮着灯呢。”旺达说。

“你们说他们在里面干什么呢?一点动静都没有……”Sam陷入了深深的思索。

“是啊,这都几个小时了,都够他们两个打好几架了。”娜塔莎皱着眉头。

“没有打架吧,局长不是让他们在一起培养默契么?”

“你去看看Sam。”克林特说。

“我才不去呢,要去你去。”

“我也不去。”

“走吧走吧,不管他们了,一起吃饭去?”

“还去上次那家烤肉店?”

“好啊好啊!”

……


时钟已经指向了11点,史蒂夫终于打完了冗长报告的最后一个字,他疲倦的捏捏眉心。

然后他发现坐在对面的冬日战士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

“……Bucky?Bucky!巴恩斯!”他不满的用笔敲在他的金属臂上,发出“铛铛”的声响。

“……史蒂夫?”冬日战士迷迷糊糊的抬起头来,“这是哪儿?”

“这里是办公室!”史蒂夫皱眉。

“天啊。”冬日战士看了一眼墙上的钟,他睡眼惺忪的坐起来,“真不敢相信11点我居然还在加班,H警局除非有任务,否则每个人6点钟都会准时下班。”

“你没有在加班!你趴在桌上睡大觉!”史蒂夫无情的指出这一点。

“讲道理,你在那里噼里啪啦的敲键盘,真的很让人容易犯困好吗?”冬日战士皱着眉头,“况且我这边又看不到屏幕。”

“你总可以看看工作报告什么的!”史蒂夫指着旁边的文件柜。

“我从来不看那些东西。所有我执行过的任务我都记在脑子里。”

“那你可以看看别人的工作报告。”

“又没有我做的好,我为什么要看?”

史蒂夫简直快被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搭档气死了,他强压下心中正在迅速蹿升的怒火。


“可以下班了吗?”冬日战士站起来,他和Sam一起住在警局为员工配备的公寓里,此刻只想赶快回去接着睡觉。

“去吃东西吧。”史蒂夫叹了口气,突然又像想到了什么,“哦,好像已经下班了,我们没必要再一起行动了。当然,除非你愿意的话。我请客。”

“……走吧。”冬日战士想了想说。

他们两个一起从办公室出来,整齐干净的办公区让史蒂夫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冬日战士也惊讶的看着重获新生的办公区……现在总算找到一点熟悉的感觉了。

“……以前我总觉得在自己的办公室才能获得心灵的平静,现在我知道这是为什么了。”史蒂夫说,“看来以后每天都应该加班整理。”

“Excuse me??”冬日战士难以置信的看着史蒂夫,“每天加班整理内务?亏你想的出来!”

“总不能占用上班的时间,上班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史蒂夫面无表情。


他们走出警局,对面就是一家24小时的快餐店。

“今天挺早啊队长,来点什么?”服务员是一个亲切的黑人大妈,和史蒂夫很熟悉的样子。

“Hi Tina,老样子。”史蒂夫冲她温暖的笑笑。

“好的。哦,这一定是你那位新搭档!”大妈笑着转向冬日战士,“我们都看过视频了,不得不说真的很帅,我女儿都要爱上你了。”

冬日战士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他甚至觉得那天射向史蒂夫的子弹应该分几颗给上传视频的那些无聊路人们。不过他不知道的是史蒂夫在这个问题上和他的想法居然达到了空前的一致。

“你要来点什么?推荐我们这儿的炸鸡腿和啤酒。”Tina把菜单递给他。

“我要披萨。”冬日战士翻了翻菜单,他抬起头,一双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Tina,“……有没有牛奶?”

“只有儿童套餐里有牛奶。”Tina耸耸肩,“不过可以为你免费续杯。”

“……那再来一个儿童餐。”冬日战士无奈的说。

Every time。


“你要是想吐槽就开始吧。”冬日战士双手抱在胸前,看着史蒂夫。

“没有没有,广告上不是说牛奶是儿童成长必需品吗。”史蒂夫嘴角上扬,“再说牛奶也有助睡眠。”

“……”

“不过看你睡眠质量挺高啊,为什么黑眼圈那么严重?”

“……这是天生的好吗?”冬日战士糟心的说。

“无意冒犯,我只是随便问问。”

冬日战士舔舔嘴唇,他懒得和他吵,只想赶快吃完东西回去睡觉。


食物很快被拿了上来。

史蒂夫看着坐在他对面这位五大三粗的汉子端起儿童牛奶一饮而尽,白色的牛奶在他的上唇形成了一圈“牛奶胡子”。

可他似乎丝毫不以为意,只管一块儿又一块儿的往嘴里塞着披萨。

队长的强迫症都要犯了。

“……呃,Bucky。”

“嗯?”

“你的嘴巴上沾到牛奶了。”

“那又怎样?”

“……倒不会怎样……就提醒你一下。”

Bucky烦恼的看了史蒂夫一眼,伸出粉红色的舌头,猫一样把上唇的牛奶舔干净。

不知道是因为Bucky舔干净了牛奶,还是因为Bucky舔牛奶的样子,亦或是他又成功的令他烦躁了片刻,总之,史蒂夫感到了愉悦。


时针已经越过了12点,冬日战士回到警员公寓,Sam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天啊,你刚下班?!”Sam惊讶的问。

“是啊……”Bucky有气无力的说。

“可是今天你才第三天上班啊,以后都要加这么久?”Sam问。

“不知道。”Bucky说,“如果史蒂夫加班的话,我就得陪着他。”

“那你完了。”Sam说,“但是为什么你要陪他加班?”

“弗瑞的命令,只要是工作时间,我们必须做一样的事情,他觉得这样可以培养默契。”冬日战士瘫倒在沙发上,绝望的看着天花板。

“……这确实像弗瑞的风格。”Sam无奈的笑笑,“那你今天加班在做什么?”

“睡觉。”

“哈?”Sam睁大了眼睛,隐隐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第二天刚上班,弗瑞就把史蒂夫和冬日战士叫到了办公室。

“今天早上我上班的时候还以为走错地方了!”弗瑞高兴的说,“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整洁的特警队!看来冬日战士的加入确实为我们的办公室带来了一股新风!”

史蒂夫错愕的看着弗瑞,冬日战士憋着笑低下头。

这和冬日战士有鸡毛关系啊!他昨天刚刚水淹了办公室难道你已经忘了吗?!就算宠溺也要有个限度!到底谁才是亲生的啊!!史蒂夫在心中咆哮。

“都是队长领导有方。”冬日战士装作没看见史蒂夫的样子,轻描淡写的说。

“非常好史蒂夫、Bucky,看来你们已经开始合作了,这正是我想看到的。”弗瑞赞许的看着他们两个,“我今天叫你们来是要布置一件事情。我刚刚接到市长秘书的通知,A国的皇家特警队明天要来我市交流,这也是他们第一次来访。他们突然提出要和我们的特警进行一场对抗演习,上级研究决定由我们中央警局负责接待这项工作,你们快去准备一下。”

“时间是不是有些仓促?我们要先计划一下。”史蒂夫皱着眉。

“不用那么紧张队长,只是友好的交流,强度不会很大。”弗瑞说,“不过对方队伍里有一对兄弟特警,据说非常厉害,你和巴恩斯好好准备一下,到时候可不要丢警局的脸。”


评论 ( 69 )
热度 ( 4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包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