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变成无趣的人啊

【盾冬】完美搭档(九)

警局AU,防雷注意。

前文[1] [2] [3] [4] [5] [6] [7] [8]

刚写完了一回,干脆一并发出来吧~晚安啦米娜桑~

--------------------

Bucky惊愕的看着他。

史蒂夫,果然是个变态。

你还挺爱角色扮演的哈。

公主是吧?一会儿我就让你体验一下做睡美人的感觉——当然怎么睡过去的就不好说了。

“什么意思?”他面色不善的瞪他。

“这个时候你应该说:‘任您差遣’。”史蒂夫露出人畜无害的笑容,“你这个侍卫长脾气可有些大。”

“谁他妈要给你做侍卫长?!”Bucky站起身来,捏紧铁拳,决定即将实施鼻青脸肿睡美人计划。

“愿赌服输不是吗?”史蒂夫并没有动,仍坐在沙发上微笑着看着他,“再说我不认为这是什么过分的要求。”

“……”Bucky张张口,又把话吞了回去。

是啊,谁让自己输了呢?

他看着史蒂夫微笑时露出的一排好看的白牙,真恨不得上去给他来一下。

一周是吧,好,忍忍就过来了。

之后看我怎么收拾你。

他这样想着,终于点点头。

“好。”他扬起下巴。

“那就从现在开始。”史蒂夫仿佛一下子就来了兴致,“让我想想先给你安排个什么任务……你以前都怎么指挥你那些助理的?”

Bucky舔舔嘴唇,无语的瞪着他。

正在这时,Sam从外面回来了,他的手里提着两个大袋子。

“我买了牛奶,水果,蔬菜……史蒂夫来了我们终于不用吃速食食品和外卖了。”他开心的对Bucky说。

而不知为何Bucky正绝望的看着他。

“……怎么了?”Sam不太明白当前是什么状况,他看看Bucky,又看看史蒂夫。

“太好了Sam,你提醒了我。”史蒂夫开心的说,“明天早上Bucky要给我们做早饭。”

“……你在开玩笑吗?”Sam觉得让冬日战士下厨比让他整理内务更不靠谱。

“我是认真的。对吧Bucky?”

“……嗯。”冬日战士咬着牙从鼻腔中发出一声哼哼。

Sam惊讶的睁大了眼睛。


“热锅……加入一些橄榄油……把鸡蛋平摊到锅里……”冬日战士发愁的看着手中的菜谱。

这个太难了,看看下一个。

“热锅……加入一小块黄油,把切好的香肠直接放入锅里……”

冬日战士看看手中的小刀……貌似没学过切的动作,只会捅……再看看下一个好了……

“热锅……”

妈的,恼火的冬日战士三两下把手中的菜谱撕烂了:“所以热锅到底是什么锅?!”

他今天早上5点钟就起床了,已经快一个小时过去了,他还在对着一个不明觉厉的“热锅”发呆。

就不能写一些大家都能理解的人话吗?!

再不做早饭外出晨跑的史蒂夫和Sam就要回来了,如果到时候没有做出早饭,史蒂夫肯定又是一番嘲笑。

他一想到史蒂夫叫他“小公主”的样子就来气。

不管了,还就不信做不熟了。

他在内心鼓励了一番自己,皱着眉头走进了厨房。


……

半个小时后,史蒂夫、Bucky和Sam沉默的坐在餐桌边。

他们面对着一个被烧穿的锅,以及三大盘不知原材料是什么的黑乎乎的碳灰。

并且,就在刚刚的15分钟前,他们经历了一个完整的消防演习过程、大楼疏散过程、以及被住在楼里的其他警员轮番参观及嘲笑的过程。


史蒂夫的内心是崩溃的。

尤其是晨跑一回来就要莫名的冲进火警大作的宿舍楼,顶着从天花板的火警喷淋器劈头盖脸喷下的冷水,从烟雾缭绕的厨房里拖出已经倒在了灶台旁的冬日战士。

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熏出的眼泪跟寒雨混成一块。

当时大概就是这么个情况。

更不要提他累心的和目瞪口呆的同事们一遍遍解释着“对不起啊我们只是做了个饭”这样的事情了。


“做饭一定是个很累的活儿。”Sam同情的看着Bucky,“居然把你都累倒了。”

Bucky瞪了Sam一眼,心想我是被熏倒的好不好。

“怎么会这样呢?”史蒂夫也诧异的看着Bucky。

Bucky想说是锅先动的手你信么……

“我没有做过饭。”他皱着眉,一脸委屈的说。

“不要避重就轻,我们现在讨论的是你火烧厨房的问题。”Sam故作严肃的说。

“……”

史蒂夫也无可奈何的瞪了Sam一眼。


总算送走了最后一批前来参观的同事,也清理干净了厨房。史蒂夫疲惫的瘫倒在床上。

他看着自己还没有整理好的房间,心中不由一阵烦躁。

我只是执行个简单任务而已啊……

我只是想整理一下内务而已啊……

我只是出门跑了个步而已啊……

他现在毫不怀疑如果自己是个有志青年,冬日战士绝对是老天为他派来的“要你命3000”。


好吧,他在心里对自己说,从床上爬下来继续整理搬家带来的一个个箱子。

“有什么我能帮忙的?”他的“一周侍卫”、“要你命3000”体贴的出现在门口。

“没关系,我自己来就好。”史蒂夫笑笑,“都是一些用不着的东西。”

“反正我也是闲着。”Bucky走进房间。

“呃,好吧,那麻烦你帮忙把那些箱子里的书放到书架上。”史蒂夫也不再推辞,指着墙角的几个箱子说。

Bucky打开箱子,里面是一些笔记和书籍。

这时,史蒂夫的电话突然响起来。

“我得出去一下,班纳的实验室出了些事情。你不用收拾了,一会儿我回来自己弄就好。”他就像重新绷紧了弦,抓起外套,急吼吼的出去了。


Bucky把箱子里的书籍按照字母顺序塞进书柜,后来看看高高低低实在难看,又把它们按照大小重新排列。

箱子里面还有很多笔记,他随手翻了翻,居然还有一些本子里是铅笔画。

倒是不知道史蒂夫平时有这爱好,他想起某电影中著名的画画场景,赶快来回翻了一下。

可惜全是一些花花草草,还有一些卡通插画什么的。

不过史蒂夫画得很不错,如果将来不做特警了,他也许可以做个插画师。Bucky想。

很快一个箱子就清理干净了。Bucky没有多想,又打开下面的一个箱子,里面还是书籍和笔记。他按照刚才的方法把它们一一塞进书柜。


接下来的箱子很大,Bucky打开的时候不禁惊讶了一下。

箱子里是满满的各种奖杯和奖状。他拿起来一一看着,有几个奖项更是每个特警在职业生涯中都梦寐以求的。

Bucky回忆了一下,史蒂夫的办公室里没有放置任何的奖杯和奖状,拿在手中的奖杯也都看起来很新,应该是被长久的存放在箱子里面。

真看不出来呢。他撇撇嘴,把奖杯又全部放回箱子里。


最后一个大箱子里全是关于史蒂夫的报告。有任务报告,也有体检、医疗报告等等。

Bucky坐在地上一一翻看起来。他也不知道自己哪儿来的这么大兴趣……他连自己的任务报告都不看。

这些报告无疑都是很客观的,除了详细记录事件,还会对处理方式和特别细节进行评定。Bucky一边读着,一边不禁设想如果是由自己来处理会采取什么方式。

他不得不承认史蒂夫确实很有才能,在很多任务里,如果换做自己,并不能做的比他更好。

并且史蒂夫比他想象的要感性的多。这一点让他有些意外。

比如一个反恐任务中写到的一个细节:史蒂夫在炸//毁敌方基地前抱走了敌方一号人物的猫。

Bucky想象着史蒂夫一边抱着猫一边挥盾打击恐//怖//组织的样子,不由莞尔。

如果那猫一边被他抱着跑一边挠他就是神作了……

他又随手拿起几本史蒂夫的医疗报告,好奇的想看看上面有没有被猫抓伤的记录。但翻着翻着他的脸色不由沉重起来——史蒂夫受过的各种伤简直人间惨剧。

Bucky皱着眉头,有些伤口的照片真是触目惊心,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恢复的。

出任务时总是身先士卒的史蒂夫,也只是个普通人啊。


“很惊讶吧,队长是不是和你平时见到的不太一样?”Sam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站在他身后的,他的声音吓了Bucky一跳。

“你站在那里多久了?”Bucky惊讶的问。

“从你边看报告边笑的时候开始。”Sam说,“我还想你是不是疯了看任务报告都能笑出声。”

“……我什么时候……”Bucky突然脑补到史蒂夫抱着气急败坏的猫,又不由笑起来,“是啊,确实和我想的不太一样。”

“我也是后来听克林特说的。”Sam指指那些报告,“史蒂夫从来不提这些,有时候我们都会忘了他曾经完成了那么多危险的任务,以及受过那么多严重的伤。”

Bucky点点头。

“嗯,抱歉说这些,但是听说你们两个相处的不太愉快?”

“客观的说……是太不愉快……”Bucky叹了一口气。

“其实队长人很好,除了平时唠叨一点,各种要求多了一点……但事实证明他都是对的。”Sam说,“我们都很喜欢他。”

“看得出来。”Bucky说。

“当然我们也很喜欢你。”Sam说,“但是不知为何你们两个总是……嗯,不太融洽。”

“我也不知道。”Bucky也不明白为什么只要他们两个在一起就会画风突变。

“但我想这就是弗瑞为什么非要你们两个搭档的原因吧。”Sam说,“以前队长和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总是最沉着冷静的一个,说真的自从你来了之后我们见到他崩溃的样子比之前我们见到的加起来都要多。”

Bucky想我他妈以前在H局也没有像现在这样崩溃过啊!

“所以我们是‘崩溃搭档’吗?”他自嘲的笑笑。

“NONO,我的意思是说,完美背后的一地鸡毛,才是最真实的那个人啊。”Sam也笑着,“了解最真实的对方,才能做最完美的搭档吧。”


然而对辩证思想爱得深沉的Sam的鸡汤在现实中并没有什么卵用。

第二天上班,冬日战士做饭触发火警的消息果然已经传遍了警局。

消防大队那边还专门给特警队送来了10个灭火器,并一边憋着笑一边提醒他们要定期参加消防安全培训。

弗瑞的脸色不是很好看,史蒂夫小心的避免和他进行眼神接触。

“上次是发水,这次是火警。”Tony拍着Bucky的肩膀,“好好干巴恩斯,四大元素就快集齐了!”

“集齐了之后是不是可以召唤个什么东西出来?”克林特也打趣着。

“……”Bucky想如果能召唤个什么东西出来一定要它先灭了你们……


-----------------

下一回终于要加速剧情啦,为了卖史蒂夫的安利也是拼了……

TBC

评论 ( 59 )
热度 ( 39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包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