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变成无趣的人啊

【盾冬】完美搭档(十)

爬上来

更一发

证明

没有坑……

【抱头逃窜】

---------------------------

警局AU,防雷注意。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

特警队办公室。

时针又疲惫的指向了凌晨2点。

史蒂夫遥望着窗外星河,深深吐出一口气,手指用力按了按太阳穴。

头疼。

让他头疼的并不是手上的工作。他今天还收到了新的报告,在他的领导下,暴力犯罪案件发生率再创新低,最近局里还受到了市长的表彰。

让他头疼的也不是他的个人问题……虽说爱情这件事确实遥遥无期……甚至,连个可以发展的对象都没有。

他回过头去,注视着那个让他头疼的根源——

他的搭档巴基巴恩斯又又又又在加班的时间睡着了。

他一侧的脸颊枕着桌面,深棕色的头发遮了眼尾,睡得昏天黑地,毫无防备。

并且不知他是不是正在做梦,脸上一副想要把谁掐死的表情。

史蒂夫的眉头皱得更深了。

就这种工作状态,能保障S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么!

“喂!醒醒!”史蒂夫无奈。

巴恩斯不知是第多少次在这种状况下醒来,他已经习惯了这种感觉。只见他熟练的起身,迷迷糊糊的往门外走。

“……站住。”史蒂夫忍无可忍。

“……不是下班了吗?”巴恩斯困惑。

“是已经下班了,但是……”

巴恩斯听到下班两个字,果断继续走。

“喂!”史蒂夫只好快走几部追上他,一把拉住他的手臂。

“还要干什么?!”Bucky没好气。

“我觉得我们应该谈谈。”史蒂夫说。

“谈什么?”Bucky烦躁。

“你的起床气越来越大了。”史蒂夫觉得还是不能硬碰硬,他的语气缓和下来。

“什么?!”Bucky觉得大半夜要和他讨论起床气问题的史蒂夫简直有病,“我不想谈这个。”

“不是……”史蒂夫想Bucky的脑回路也是real直接,“我想和你谈一下工作状态的问题。”

史蒂夫的两只眼睛都有2.0,他清楚的看见巴恩斯翻了一个白眼。

“天啊,史蒂夫。”他指了指墙上的挂钟,“从今天早上8点钟到这儿……不对,确切的说是除了我晚上爬上床睡觉的那几个小时,我已经听你唠叨了一天了,说真的我现在脑子里全是你的声音,做梦都是在和你开会!”

“……”史蒂夫张张嘴,刚想说什么,突然发现好像确实如此。

自从弗瑞给他们下达了”两人行动“的命令,每天做梦都是和巴恩斯在一起。

“好吧……”史蒂夫妥协。

Bucky总算松了一口气,他满意的点点头,正想提议要不要一起吃个宵夜。

“那就明天一早上班我们再谈。”史蒂夫接着说。

Bucky无语的瞪着史蒂夫,强压下去想要把他当做宵夜的念头。


两个人钻进警车,Bucky习惯的坐在副驾驶上。

“我以为应该是你开车呢。”史蒂夫说,“好像这周应该你伺候我啊。”

“少废话。”Bucky懒得理他。

史蒂夫无奈的正要发动车辆,Bucky突然按住他的手。

“干吗?你反悔了?”史蒂夫诧异。

“别出声。你看。”Bucky指指前方。


史蒂夫向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前方不远处街角,昏暗的灯光下,一个男人正试着去拉停在街边一排车辆的把手。

尝试了几辆车后,终于有一辆车的车门打开了。他四下看看没人,立即钻了进去。

一个偷车贼。

在警局眼皮底下偷车,也太嚣张了。

史蒂夫突然发现Bucky一扫刚才的困倦,眼睛在黑暗中闪闪发亮,跟打了兴奋剂一样。

“怎么办,你去还是我去?”史蒂夫看看自己身上的制服,想特警队员去抓个小偷是不是也太夸张了。

正说着,前方的车辆传来引擎发动的声音,看来还是个惯犯,这么快就得手了。

史蒂夫也赶快条件反射般发动车辆。

“撞他,史蒂夫。”冷血的公主在副驾驶上面无表情的说。

“什么?!”史蒂夫以为自己听错了,同时他看见Bucky开始给狙击枪填弹。

“喂!对方只是个偷车贼!”史蒂夫不知应该先阻止小偷还是他的搭档,“我觉得我们只要让他靠边停车就行了!”

“快点!”Bucky怒吼。

目标车辆已经开始行驶,史蒂夫赶紧一踩油门追上去。

显然偷车贼发觉自己被盯上了,毕竟警车是那么的显眼……尤其是一辆车顶上还竖着卫星信号接收器的特警装备车……


目标车辆在前方开得飞快。

史蒂夫一边在后面紧追不舍,一边想象着偷车贼发现自己正被一辆特警车猛追的微妙心情。

“Bucky……我还是觉得……咱们只要冲他喊话,让他靠边停车就好了……”史蒂夫皱着眉,一边开车一边看着从副驾驶窗口探出身,正在瞄准前方车辆的杀气腾腾的汉子。

幸好现在是半夜,没有目击者,不然估计又得上新闻。史蒂夫连标题都想好了——

《特警队员持械勇斗偷车贼,纳税人的钱花起来真不手软》

或者

《偷车贼被特警队开枪狙死,本报提请广大市民注意夜间出行安全》

……


“你能不能开快点儿!”正胡思乱想间,身旁的搭档不满意了。

“这是装备车!”史蒂夫也来了脾气,“你知道什么叫装备车吗?!就是主要功能是运输装备的车!”

“那你就开稳一点!”眼看和前方车辆距离越来越远,Bucky要保证射程。

“……你不会真要开枪吧?!”史蒂夫觉得实在不能再由着他的搭档乱来了,“滥用警力后果非常严重啊!你这是在犯罪啊!你在H局也这样干吗?你是不是对目前的工作安排不满意?那你也不用非得用这种方式啊!大不了我明天不和你谈话了……喂!”

清晰的枪响打断了史蒂夫的唠叨,Bucky扣动了扳机。

前方的车辆明显方向一歪,一个后轮被打爆了,但车辆居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在努力调整了方向后,继续发疯般向前开去。

“你看!现在一个小偷被逼疯了,以为偷车是多大的事儿呢!”特警队长的立场已经混乱了。

“闭嘴。”Bucky又换了一把榴弹枪。

“你冷静点!”史蒂夫这下真的慌了。按照这个节奏,还不定下一次他要拿出什么来呢,反正这是装备车。


由于爆胎,目标车辆的车速明显开始力不从心,被追上只是时间问题。

像下了什么决心,它突然调转了车头,面对着特警车的方向停下了。

由于目标车辆开着远光灯,史蒂夫一时看不清前方的状况,也只好把车停下。

路的一侧是城市的河流,夜色中,黑色的河水倒映着点点灯火。

一辆家用轿车和一辆特警车在怪异的氛围中对峙着。


“我下去看一下。”史蒂夫正要下车,被Bucky一把拉住。

“我过去。”他简洁的说,“你支援。”

“……”史蒂夫觉得Bucky不知为何有些过于紧张……并且抓个小贼实在没有什么好支援的。

“如果车辆启动,你就把他连人带车撞河里去。”Bucky跳下车前对他说。


史蒂夫看到Bucky端枪走上前去,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很快前方传来交火的声音。

史蒂夫头皮一阵发麻,他没想到对方竟然持枪。他急忙跳下车向前奔去。

强烈的车灯刺得他几乎睁不开眼睛。


几轮交火,Bucky终于制伏了对手。他把他按在地上,抡起铁拳,几下把对方打晕了过去。

此时他才得以看清对方的脸,把心中的怀疑变成了确定。

就在Bucky把晕过去的嫌犯拷起来时,他听到一个重物落水的声音,伴随着一声惊呼。

他觉得这声音似乎来自他的搭档史蒂夫。


Bucky觉得自己倒霉透了。

自从来了这该死的S局……

好不容易凌晨下了班,出门就碰到嫌疑人,现在还要在黑乎乎的河里打捞自己那粗壮的搭档。

妈的,怎么这么重啊,你平时都吃什么……


史蒂夫被捞上来的时候,也已经晕过去了。

Bucky无奈的把他从河里拖上来,和刚才被打晕的犯罪嫌疑人并排摆在一起。

“喂,醒醒。”他蹲在史蒂夫的旁边,没好气的拍拍他的脸颊。

史蒂夫没什么反应。

Bucky皱了皱眉头,更加用力的拍打着史蒂夫的脸:“喂!快醒过来史蒂夫!”

史蒂夫仍然没有任何动静,只是白净的脸上出现了几个掌印……

Bucky看了看旁边的嫌犯,又看了看史蒂夫,赶紧收了手。他觉得再拍下去史蒂夫就算没晕也被打晕了。


该不会是……溺水了吧……

Bucky绝望的回忆着,似乎并不知道史蒂夫会不会游泳。

真是麻烦。

他无奈的解开他的衣服,准备为他进行人工呼吸。

就在他面对着史蒂夫的脸时,一种怪异的感觉突然袭来。


史蒂夫就像是睡着了。

他的皮肤很白,长而浓密的睫毛覆盖着下眼睑,轮廓优美的嘴唇不似往日泛出的樱粉,在此刻略显苍白。


……好吧。我只是在救人,这没什么好奇怪的。

嗯,就当他是做急救练习时用的塑胶模特。

……妈的,以前给别人做心肺复苏也没这种感觉啊。

……

明明是救人,Bucky的脸上却像在发烧,大脑也像奔上了高速公路。


他盯着他的嘴唇,意识里却似乎已经和他滚了好几次床单。


再不开始史蒂夫真的要死了……

好吧。

Bucky有些慌张的吞了吞口水,脸上是一副英勇就义的表情,就像是刚刚做出了人生的重大决定。

他跪坐在史蒂夫的身侧,先用力按压了几下史蒂夫的胸腔,然后一手提起史蒂夫的下巴,另一只手捏着史蒂夫的鼻子,深吸一口气,正准备把嘴巴贴上史蒂夫的——

史蒂夫突然咳出一口水。

Bucky吓了一跳,条件反射般想要逃跑。

好在他很快回过神,立即管理好表情,并顺势把史蒂夫扶起来。


史蒂夫咳出了更多的水,他大口的呼吸着。

“天啊!Bucky……我……我刚刚怎么了?”史蒂夫的意识似乎还有些模糊。

“……你刚才溺水了。”Bucky换上一副嫌弃的表情。

“咳咳……呼……是吗……”史蒂夫低头看看自己被解开的上衣,“你刚才在为我进行心肺复苏吗?……咳咳……谢谢……”

“我、我没有……”Bucky不知自己在慌张个什么劲,“我的意思是……我还没有……嗯……你就醒了……我只是按压了几下你的胸腔……”

史蒂夫抬起头看着他:“你脸怎么这么红?”

Bucky眼神明显一滞,但又不知道说什么好。

“没有。”他慌张的掩饰着。

“本来就是……”

“……可能是以为你要死了,吓的。”Bucky胡乱解释道。

“胡说,要是吓的应该变白。”史蒂夫说。

“……那就是烦的。”Bucky白眼,“你死了没办法向弗瑞交代。”

“烦的应该发青。”史蒂夫较真。

“……你美术学得挺好啊!”Bucky心想还不如刚才让他淹死呢。

“……对了,偷车那人呢?”还好史蒂夫转移了注意力。

Bucky冲他身侧扬扬下巴。


史蒂夫这才注意到身边还躺着一个鼻青脸肿的人。

“……你下手也太狠了……”史蒂夫皱眉,“他只不过……”

“他是好几个恶性事件的重要嫌疑人。”Bucky淡淡的说,“我的小组在H局的时候配合刑警追踪过一段时间,但后来失去了线索。刚刚在街口看到,只是觉得身形相似,现在已经可以确认。”

“……那你不早说!”史蒂夫有些恼火,“如果你一开始……”

他本意是不想Bucky孤身涉险。史蒂夫想起刚才Bucky自己上前并让他支援的那刻,那时的自己显然没有意识到对方的危险。

一想到这里,他有些后怕,又对自己的大意感到懊恼。

“我说过了,刚才不能确认。”

“那你起码可以让我了解大概情况。”

“我可以自己解决。”Bucky转身想走,却被史蒂夫一把捉住。

“我以为我们是搭档!你是不是不信任我?”史蒂夫大吼。


“……不是的,队长。”他转过身,灰绿色的眼睛直视着史蒂夫,一尘不染,“对不起,我只是习惯了一个人。下次不会了。”


史蒂夫怔住了。

他原以为Bucky会抓住机会吐槽他掉到河里的不靠谱行为。可是——

我的天啊,他刚刚听到了什么?

他冷血杀手般的搭档和他道歉!还和他保证下次不会了!

我 的 天 啊!!

史蒂夫喉头发紧,几乎觉得下一秒自己就要被灭口了。

刚刚自己溺水的时候发生了什么?!

……


第二天,局里收到了市长办公室送来的感谢函和香槟。

弗瑞的脸都快要笑成一朵菊花了。他觉得自己真是慧眼识金,让这两个人搭档真他妈太正确了,随便在街上都能碰到重要嫌犯!

而同事们的关注点却是队长脸上的掌印,大家在私下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

TBC


评论 ( 70 )
热度 ( 346 )

© 柚包包 | Powered by LOFTER